零北

与其默默流泪不如再来一次吧,
有一天总会做到
总是在爬墙的边缘大鹏展翅
这些男人都太优秀
为了你们,我要站到更高的地方

【双副】今夜秋思落谁家(非常迟到的中秋贺文)

一个文渣不好意思地拿下了双副的第一篇文了【捂脸】

写给我可爱的弟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启山,你看你看,今晚月亮好圆呢!”尹新月兴奋地像个孩子,不顾形象地在院子里蹦着跳着。

“夫人,外面凉。”副官一脸无奈地给尹新月披上一件厚衣服。张启山站在一旁,一向冷淡的脸上也带上了丝笑意,冲着副官微微点点头。

尹新月攥紧了副官披上的衣服,喃喃道:“以前……在家里……也是这样的……”

张启山知道她这是想家了,有些心疼地把她揽进大氅里,轻点夫人小巧的鼻尖道:“别难过,等过段时间,我就陪你去北平见岳丈。”

尹新月脸上绽开一个微笑:“呐,何时何地,我都相信你。”恰巧这时,院子里的桂花飘落到她精致的脸上,美到让人不禁放轻了呼吸。

张启山轻轻吻了上去。

 

副官轻轻退了下去,握紧了拳头又松开。

佛爷带笑的眸子,他自然不会忘记;副官笑容的苦涩,佛爷自然不会注意。

 

今夜他只想用忙碌麻痹自己,却终究逃不过孤身一人。思念像潮水一般铺天盖地朝他涌来。

那些欢声笑语——不属于他。

副官无声地走进厨房,里面还剩着几块不知道是什么馅的月饼。他随手拾起一块,想起了曾经。

 

“哎哎哎,你等等。”年幼的张启山看小日山拿着一整块月饼就要吃,连忙阻止。

“嗯?启山哥哥?”小日山叼着月饼一脸无辜地看着他,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我说过多少次了,月饼是切着吃的。”张启山又好气又好笑,把自己那块月饼放在桌子上切成四块,“家里有几个人啊,就要切成几份,分给每个人吃,以后一家人都会团团圆圆在一起的,知道了吗,嗯?这块给你。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到底是小孩子,注意力全在那块月饼上了。小日山津津有味地啃着月饼,一边道:“这么说来,我们也是一家人对吧。”

“对啊。”张启山看着他笑得宠溺,“以后我们都会在一起的。”

 

今晚他站在他们身后,看见佛爷把眼前的月饼一切两半,另一半却不是给他的。

张副官眸色一暗,刀子切过月饼狠狠地撞在砧板上。张副官不动声色地把切成两块的月饼放进盘子端进自己的房间。

他没有开灯,今晚的月色很好,温柔地洒在收拾的一丝不苟的房间的每个角落——却更显冷寂。

曾几何时,拥有相同面容的青年对着他扬起一个笑。

“你一直都一个人睡?”

“以后啊,我陪你睡。”

 

冰冷的被褥无时不刻在提醒着他,他已经走了。

轻轻咬下玫瑰月饼,一丝清香溢满了口腔,不齁不腻的样子,也许像他。

另一半月饼,被他搁在那里,不曾动过。

 

那人会回来的。

他坚信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